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想起了泽连斯基

看了几篇文章,都说因为那几部电影的红,部分粉相迷而移情,把主演吴当成了英雄,网上谁批评吴,就是贬损英雄,粉们会群起攻之。

我把这种英雄叫“粉英雄”,其重点在“粉”,有些影迷容易投入,爱屋及乌,爱角色则把演员粉成了英雄。

这方面乌克兰的泽连斯基最经典,据说他在类似我们《名义》的节目里,饰演过乌国的稀缺好官,因此而赢得了群众,当蒜了总统。

说实话,论演员个人的艺术影响力和票房,泽连斯基比我们的吴差远了。但论社会影响力和大蒜票房,泽连斯基与我们的粉英雄就是天地别了。

真的不能比,连想一想都有问题。在我们的文化里,当粉英雄甚至真英雄都行,唯独不能碰那种票,那种票房,想都不行。

所以我们的粉英雄,只能有英雄粉。人家的泽连斯基,可以普世人间天上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