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马大将军的消息,读了有点唏嘘。上头决心排脓解毒,去腐生新,除恶务尽,当然是好事。但是操作层披露消息过于直白,就让人横生别的读解了。
两大将军的落马,去年就非正式传过,其中一人是自杀。这回多说了一句,那人是自缢而亡,感觉就有点冷了。
自古将军自裁,大都使用兵器,用绳子和药物的,实在罕见。
崇祯是用绳子的,当然他是个文皇帝,手不能缚鸡。但这一幕留给后世的印象,就真不如霸王了。
霸王别姬,千古绝响;崇祯煤山,气数归零。
通常军人自裁,方式很少如平民状。冷兵器时代自刎,有枪以后饮弹。人品好坏另当别论,死活的腔调,军人一定有军人的讲究。
想到从前日本武士切腹,据说就是种荣誉,不是谁都可以这样了断的。这种自裁方式十分痛苦,而且残忍,但可以表明意志,表明身份,是一种体面。
当然现在不讲究了,甚至将军身边没枪,可也不至于用一根绳子啊?
透露的信息太多。用绳子的将军,武备精神显然欠缺,练武荒废应该很久了。心思都用在权力、关系、金钱和美女上了,阳刚自然不足。
将军阳刚不足,就熊样了。古谚说“将熊熊一窝”,我们真不敢想了。军人坏,还可以治;如果熊,只能去腐生新。
所以这回上头出了重拳,连死了都不放过。虽说刑罚不上死者,但军法和党纪可以追究,应该是新的标志。
其实,不该披露是“自缢”的,这也是军事情报,人家可借此评估战斗力。估计是搞宣传的疏忽了,他们不熟悉情报。
我们当然更加不懂,可能谍战片和剧看多了,有了点警觉。如果将军身边没枪,或者枪里没有子弹,肯定有情报价值啊?
试想一下,假如敌对势力正盯着,看到大将“悬梁”的消息,会无动于衷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