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《大轰炸》爽约了,原定本月26日上线的计划取消。不算太意外,肇始于电影《手机2》的开撕,纠结的热点就砸在《大轰炸》。
“范8亿”只是一道前菜,“崔氏班”烹煮的的公安大菜还未端上桌,但都相关于《大轰炸》。所以,有关部门决定取消其上线,应该是权衡过利弊的。
上一部足月流产的是《我的战争》,因为宣传片太左胡来,网上一片抵制声,后来只能去电影频道放了。
可惜了,我看了两遍《我的战争》,刘烨演得很出色,故事情节也不错。就那个宣传片,像一粒老鼠屎,坏了一锅汤。
年轻时上马哲课,听老师讲,“人不会两次跳进同一条河里”。刘烨大概例外,他主演的影片,有两部都是足月流产。一个演员,这够倒霉的。
导演萧峰说,这是一部“史诗”。但之前崔氏班说过:《大轰炸》是大欺诈,要求大家抵制。
个人猜想,崔说的“欺诈”,应该是指影片的投资有“?”不像在说电影质量,更不是在说,重庆大轰炸的故事怎么样。
那故事肯定真实。抗战8年,陪都重庆被日寇轰炸了5年半。时间比著名的伦敦大轰炸来得早,持续的过程也更长,还更加残酷。
伦敦上空的鹰还不是想飞就可以飞的,英国皇家空军的雷达和战机,让德国战机付出了不少代价。而重庆的上空,日本战机像入无人之境,想炸就飞过去炸了。
觉得有点遗憾,作为“二战”的战胜国之一,最早参加“二战”,独力支撑局面,牵制大量日军的我国,至今没有一部“史诗”级的二战故事片。
所以,别说人家不尊重我们,自己可以先检讨,曾经“一寸山河一寸血”,拍一部“史诗”级的故事片,有这么难吗?
也许就因为尴尬,因为从前一直在强调:老蒋不抵抗,躲在峨眉山上,全国抗日的中心在延安。这个我们都记得。
于是,重庆被轰炸了5年半的“二战史诗”,国人只能视而不见,因为延安被炸没几次。
其实在过去,别说是拍电影了,重庆大轰炸的故事也很少听说,我就是最近20年才知道的,后来有放纪录片,拍过电视剧。
所以,如果萧峰的这部电影拍得还可以,应该是填补了“空白”。即使称不上“史诗”,“大轰炸”故事本身的震撼力,也不可小觑。
就因为范8亿,或投资人涉骗而外逃而让电影下架,从维护我国“二战地位”的角度看,还真有点可惜。
那个钓鱼岛,就是“二战”遗留问题。当初老蒋的胸怀如放开点,胜利后继续“兄弟睨于墙”,现在就没有这问题了。
“重庆大轰炸”的故事,如果能广泛让世人知道:首都已经陷落,新首都又被轰炸了5年半,这个国家还是抗战不降,肯定会受到尊重。
我们缺乏的就是这种“尊重”,别说人家不尊重,自己也不尊重。政治第一……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