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银行的短板是保安

上海大V提500万现金怼上海银行的风波,据其自己叙说,导火索是银行门口的保安,让大V感觉像是欠他很多似的。

道旁有消息说,真正的起火点是口罩,疫情原因,保安让大V戴口罩,但语言、语气可能粗鲁,表情可能木刻,大V因此感觉毛糙。

这个我有同感,现在的银行,装潢、设施、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比从前好,唯独门口的保安是块短板,印象老粗硬,很是煞风景。

银行人年轻,身上西装笔挺,说话和举止得体。但门口保安,大都是社区老人将就,服装明显比银行人低几档次,说话更是没文化。

问题由此来了,客户去银行办事,门口第一个碰到的,就是文化程度和工资都不高的保安。有些银行,保安还兼着引导客户,帮忙取号什么的。

尤其这两年逢疫情,保安名正言顺堵银行门口,测体温和登记,提醒客户戴口罩。

这是一件辛苦活和风险活,银行多数会让保安干的,偏偏遇到个较真的大V,就因此大光其火。

管理学道理:短板惹出来麻烦,就是系统问题。银行门口的保安,就是银行门面,那个大V因此而对所在银行不满。

上海银行的支行,实际上是社区银行,规模不会很大,那个大V存款几千万,一年流水4个亿,肯定是重要客户,他这提款离开,就是黑虎掏心。

大V肯定清楚这点,所以才高调换个银行。

银行肯定有点亏,就因为保安短板,丢掉了一个大客户,绝对绝对地不值,也绝对绝对的活该,短板天天摆在眼前,还不介以此来待客,基本是谢客的节奏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