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还好,被“私有化”了

想了几天事,码了一篇文字,贴出来一会儿就没了。

从老袁那里知道,新近博客搞“私有化”,让一部分文字先“私有”起来。

还来不及宽慰他,回去自己家里看看,也有大批被“私有化”,当了个体户,只能自己玩了。

不算太坏事,下雨地上湿,刮风不见影。显然,下雨要比刮风好。

然而科学又告诉我们:无风不下雨。刮风也是需要的。因为空气不流通,就没有雨可下。

哪怕风里带着沙,沙粒也是造雨的,只要天上有足够的云,风沙就会造雨。
再看看自己的博客,新写的那篇,好好滴躺在“私有化”的铺子里。

想明白了一个道理:在私有国度里,言论可以公有;在公有国度里,言论往往需要私有。

世上事,有私必有公,有公必有私。
无论如何,就说言论,私有总比没有强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