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了几天事,码了一篇文字,贴出来一会儿就没了。
从老袁那里知道,新近博客搞“私有化”,让一部分文字先“私有”起来。
还来不及宽慰他,回去自己家里看看,也有大批被“私有化”,当了个体户,只能自己玩了。
不算太坏事,下雨地上湿,刮风不见影。显然,下雨要比刮风好。
然而科学又告诉我们:无风不下雨。刮风也是需要的。因为空气不流通,就没有雨可下。
哪怕风里带着沙,沙粒也是造雨的,只要天上有足够的云,风沙就会造雨。
再看看自己的博客,新写的那篇,好好滴躺在“私有化”的铺子里。
想明白了一个道理:在私有国度里,言论可以公有;在公有国度里,言论往往需要私有。
世上事,有私必有公,有公必有私。
无论如何,就说言论,私有总比没有强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