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老头子有点“可怜”

这个新年开头的十多天里,上海人就没有见过太阳。确切地说,到了第十三天,才有点阳光。气象报告说:这是创纪录了。

美国那边,则在冲击另外的记录。因为“造墙”分歧,美联邦政府已经停摆了一段时间。有新闻报导说:这些天在白宫里,就老头子一个人在上班。

不知什么原因,现在新闻在报导美国时,口气比以前冷静多了。从前如果老头子独自上班,我们这多数会兴高采烈,会幸灾乐祸。如今只说是“停摆”。

老头子有点可怜,今天早新闻又报导了他,《华邮》和《纽时》两大报说他涉嫌为俄罗斯工作。

这个蛮恶心的,新闻可以之由到这个地步,怀疑自己国家的老总为别的国家工作。

我等乍开化之人,感到莫名惊诧?真相是啥已不重要了,光听这样公开说话,心头已经别别跳。

好莱坞大片看了一些,觉得美国人真敢想象,《白宫陷落》,《总统一号》被劫,副总统或议长密谋,能够想着的阴谋,都拍出了电影。

现在说总统为外国工作,还不是在摄影棚里拍电影,就在真实的现实里,媒体公开文告。

电视镜头里,老头子有点恼羞成怒。一个人对着记者的摄像机说话,像是从前宁波人骂街:这“卖爹卖娘卖钦徽”,我从来没有为俄罗斯工作过。

说实在的,一国总统要这样为自己辩解,以我们的见识,是有点不类。

以常识和常理想想,如是为了当上总统而“通俄”,或还有点可能。但要为俄罗斯工作?大概真的没啥可能性。

图个啥呢?喜欢那个国家?谈不上。贪钱?不合逻辑,老头子就是不差钱。贪色?老头子年过七旬,自己的老婆又够美丽,可能性也不大。

不为权,不为钱,也不为色,老头子为什么要为俄罗斯工作?有议员说:这还需要调查。

有时候,有时候,调查的本身,就很伤人的。

平民当总统,麻烦就是多。老头子自以为在岗位上功勋卓越,料想不到,还有媒体说他为俄罗斯工作,肯定会有些伤心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