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学的儿子开个家奶茶铺Y,一网络平台评选当地最有人气奶茶,老同学请老同学们一起赞上几票。于是一些平时不喝奶茶的老头老太们,临时成为奶茶粉丝。
同学人多,Y奶茶的得票一路领先。这时候发现,得票紧挨着的一家奶茶名叫“丧茶”。心里就想了,这是什么想法?奶茶居然以“丧”为名?
上海有家网红奶茶,名叫“喜茶”,门口天天排队,年轻人喜欢。
有天夜里,我散步经过某大商场,整个大楼空空如也,唯独“喜茶”铺前还排着长队。一对对年轻人,在等着喝“喜茶”。
这个合乎情理,奶茶喜气洋洋,谁不喜欢?但“丧茶”正好相反啊,年轻人喜欢喝奶茶,看到那个“丧”字,不会觉得晦气?有点不懂了。
更让人不懂的是评选,最后一天,一路领先的Y奶茶,票数屡屡被“丧茶”追上。
起初还以为是“水军”在作业,网上有这样的队伍。但明眼的老班长看出了端倪,那是评选平台在刷票,一百一千地刷。那个就太容易了,别人无论如何都比不过的。
平台为“丧茶”刷票,这应该是设计好的,别家奶茶铺都是陪衬,衬出“丧茶”是第一名。
最后一刻,那平台更是几千票几千票地刷,Y奶茶也被刷过,当然数量少点。为了确保“丧茶”第一名的含金量,别家票数太少了,也不好看。
果然,“丧茶”评得了第一。
不过我倒是奇怪了,有谁愿意喝“丧茶”?从前人家“呸呸”的,说是碰上了“丧门星”。难道现在的年轻人,会叛逆到愿意喝“丧茶”,不觉得“丧”?
中国传统文化,一向是离“丧”离得远远的,现在可以反向作业,以“丧”为生意经?有可能吗?
而“丧茶”这样费心着力地造势,会不会是想拉点什么风投?但人家不知道忌讳?
我们什么都要管的政府部门,可以核准这样的商品名称面市?
曾经上海有个“法租界”店名,就因为舆论大哗而被取消了,“丧茶”可以大行其道?
反智时代,连“喜”和“丧”都可以混淆?觉得奇葩,特以记录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