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学去芬兰玩,发来几张壮观的极光照,看得人心痒痒的。
看过一些关于极光的纪录片,说极光难觅,有的摄制组一连多天守候,就是看不到。有的摄制组看到了极光,但背景是原野蛮荒,极光在天空光怪陆离。
记得哪部纪录片说的:看极光需在暗夜,地面的灯光不能太亮,如是城市上空,明亮的灯光会影响观察。
这些都是听说,我没有看过极光。前几年去过挪威,还踏进过北极圈,可那是夏季,没有极光。
当地人说,那里的冬天是旅游旺季,但冬天去也不一定能看得到极光。
所以觉得,同学这回的运气特好!2月底出发时我特地祝贺了,希望能看到极光!谁知天天罩在头上。
天上星光,地面是灯光,这样的极光照是特别的赞!所以拿来与博上的朋友一起分享。
据说,看极光的照片比现场看更亮一些,因为照相机对极光,要比人眼敏感。
老同学说:这些个极光照片,主要是在芬兰的伊纳里湖畔拍摄的。天气晴朗很重要,如果阴天下雨,就什么都看不到了。
那真是运气好,今年南方多雨,北方的天空就晴朗了?如果以后我们去,天气未必会这样给力。所以得记录下来,先睹为快。
顺便记录下地名和时间,以后想去看,可作为参考。
也是同学的摄技好,照片拍得美轮美奂,这里借用了,要谢谢的!

地面的灯光呼应着极光,有一种特别的生动感。

像不像台风来袭?
极光的奇思妙想…
北方红,极光升。
室内看极光。
美丽的降临,想到了圣诞夜。
三月初的晚霞。
晚霞。
与宰人的雪乡相比,冬天去芬兰看极光和晚霞,大概还贵不了多少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