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盘账

昨天上海第六医院一场虚惊,早7点临时关闭,据说是因外省协查,有本轮“旅游团疫情”接触者去过医院。还好,两轮核酸下来全阴,六院今早宣布解禁。

大医院轻易关不得,现在的新冠大都是是轻症,而大三甲如关上个几天,常规病要死多少人?

去年医生驰援武汉,上海好多三甲停了慢病门诊,病人去医院也不方便,一些慢病患者就危殆了。我姑妈就是,长期糖尿病,那几天正好发作,撒手人寰。

当然去年这样无可奈,两害相权取其轻,武汉正告急,应该去救援,老百姓都明大理,没人会埋怨。

这回六院幸亏全阴,倘若有个把无症状呢?医院照样全封闭?

觉得领带们该盘盘账,国际上公认的,新冠最大的问题,是医疗资源耗竭。

如果医院一染阳就封,其他病的死伤算不算次生灾害?以前肯定不算的,现在是不是要考虑了?

盘账有利于决策,但或许领带不知道有这笔账。屁股所在的位置一高,离开地气就远,需要下面一级级“贡”上来,然下面都挑喜欢的“喂”,领带就很容易偏食和偏暗。

就像计划生育情况,一直以为领带们都高屋建瓴,情况都晓得的。突然联动的二三孩生产许可,说明之前的情况,领带们不知道。

六院这次应对,估计本地领带算过账了,不能无谓地损耗医疗资源,外地要求协查,就集中测两轮核酸,全阴就恢复开放了。

相信胸有成竹,就一个两个人,犯不着全体一起陪读,尤其是大三甲医院,真该全面评估,好好把握。不能因为个把阳性,封了成套资源,累及其它病人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