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水电工

家里厨房的热水器打不起来火了,水流细细的启动不了燃气,猜想可能是厨房水管堵塞,因为另一路浴室热水一开,热水器可以正常启动。

但决定还是更换掉热水器,老家伙用了15年了,虽然没啥问题,水温控制肯定不如新机好。年纪慢慢上去了,家电就该勤更新,图方便更为了安全。

网购一台新机子,约了工人来安装。果然原热水器是好的,是厨房热水管的三角阀堵了,换台新热水器,水流小一样点不了火,出不来热水。

安装工说,换一个三角阀就好,很方便的。但他不能做分外事,建议我找物业。

物业的水电工上门,一看熟面孔,他说有十多年没上我家了,上一次来时,家里还有条狗。

时间过得真快,他边干活边和我聊,明年就退休回家了。那是老了,我发现他弯身看三角阀的动作有点缓,用扳手翻来覆去了好几次,阀门纹丝不动。

这位置我使不出力,他说,而且当初也拧得太紧了。他用手扳,用锤子敲扳手,阀门纹丝不动。

我说:看来这样的阀门是非换不可了,否则以后问题更大。水电工说是的,躺在地上努力使劲,终于没能动阀门一下。

心里有点不忍,都快60岁的人了,钻水斗底下扳管道,是有些问题。换做我,扳个一二下,肌肉就该扭了。

折腾了好一会儿,水电工终于没拧下阀门,他再用锤子敲了一阵,大概是里面的锈垢被敲震掉了一些,水流开始大了,热水启动了。

水电工一脸的高兴,热水管道的问题算是解决了。

然后,我请他为净水器换龙头,前些天因为漏水,我新买了个,但自己不会装。

水电工有点怯了,因为净水龙头的安装点比三角阀更里面,他说够不上力。

我说算了,但他不肯,一定要解决好问题。龙头漏水对吧?肯定是里面有垃圾,我帮你修好,不用换新龙头。

他说他是机修工,当年因为工厂下岗,才改当了水电工。对于他来说,修个水龙头,要比钻在水斗下拧管子容易。

果然,他把龙头拆开清洗,一会儿,滴水的龙头就修好了。然后客客气气地和我告别,我也连声谢谢,不提换阀门的事了。

心里记得,择时找个年轻点的水电工,把老阀门换了,虽说现在热水通了,隐患毕竟还在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