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“蓝太阳”

台岛的大选又开始了,这回是蓝营热闹,三四个“太阳”明晃晃,都有意问鼎老总宝座。

上一届选举时,蓝营的头上没有“太阳”,就是一个大阴天。论资排辈的头脑们躲的躲、推的推,最后只能搞“征召”,让几无把握的朱立伦出战,毫无悬念地败给了蔡。

就因为最近高雄脱颖而出了个“韩太阳”,垂暮的蓝营一下子生动起来,云里的太阳都露出脸来耀眼了。

觉得岛媒很有趣,太阳的比喻是重口味。但是一个不大的岛,还是在野的蓝营,突然有三四个大佬公开表示,要代表本党参选老总,不说“太阳”没分量。

当然,那些都是“蓝太阳”,光芒是否压得过“绿太阳”?得由岛民手中的选票说了算。得票高的是太阳,票子如不够,连月亮都不是。

所以蓝营才纠结:没有太阳是阴天,太阳太多了则过犹不及;所以没太阳时要“征召”,太阳多了也得搞“征召”。

因为自己的太阳,要交出去晒的。大路朝天,谁说自己的太阳好,都要晒出来。最后的人造太阳就一个,那是岛民大众的票票托出来的。

所以,这回蓝太阳太多也麻烦,在轰轰烈烈晒给大众看之前,自个先要计划生育,在百姓作主的世界里,太阳是需要优生优育的。

我们每隔几年看一次热闹,是一次次上大课,一次次看电影。有些规则,有没有是一回事。知道不知道,是另一回事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