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的兴趣是越来越乏了,娱乐这东西,规矩一多,管制一严,再有人盯着,玩起来就没劲了。
娱乐文字,需要自游,小不自游还行,拉拉扯扯一多,兴趣一定会减少。譬如社区活动中心,如果到处有警察保安盯着,应该是没人会去。
写斯里兰卡游记,还是因为应景。正好发生了些事情,我曾去过那里,还正好没写过什么。而且时下的很多还不可以写,只能斯里兰卡,斯里兰卡了。
也就可以聊斯里兰卡,有朋友聊了误克兰,文字马上就消失,连喜剧都不可以随便聊的。
这两天,聊海参湾也会过敏,聊海月饼也不可以,试都不用试。
规定早就知道了,各类自媒体不可以发布新闻,也不能就新闻事件公开表达意见。谁违反了,就要受处罚。平台管不严,就得停业装修。
典型如老袁,当初他每天喝酒吃肉看新闻可以,聊看到的内容,账号就要“异常”了,哪怕是“高级红”。
那次我“异常”后又活了过来,是因为申诉,要点是聊新闻的比例较少。他们应该复核过,博文目录一目了然。
劫后余生,兴趣又“反弹”了一阵。不过很快,兴趣就寡淡了起来。
主要症状:码一篇文字需要的时间,越来越长了,过去没那么费时。
也许是因为小心,虽然我算不上是小心人,但潜意识里的纠结肯定多了。码字耗时增加,应该是证明。肯定的,没兴趣的事情做得慢。
事实上,可以聊天的空间已越来越少。海也不阔,天也不空,天罗地网,笼罩着所有文字。
原本今天想聊误克兰唱喜剧的,一个演员与强汉老普怎么角斗?还有点聊的兴趣。发现这个也不让聊,就小小的没劲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