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然发现,今天保存草稿的功能恢复,那就是说,可以发文了。
老甲“失语”了三十多天,一开始是PC不能发文,5月4日起手机也不能发文,说“账号异常”,同时也无法保存草稿,弹窗显示“系统繁忙”。
然后病情加重,“转载”也不行了。最严重的时候,连“评论”和“回复”都不成了,完全“失语”,“口不能言”,像是“中风瘫痪”了。
与传统认识的“中风”不同,这种“中风瘫痪”是“外源性”的,是外力影响不让说话。传统的“中风瘫痪”,是“内风”所致。
“外源性中风”,是人工智能时代出现的新毛病。人工智能是柄双刃剑,可以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方便,也可以使之更麻烦。
亲爱的人工智能,我们领教了!首先领教的是麻烦!
所以这些天,听说我们的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很高,心里是一阵阵寒栗。
因为随便什么工具,但凡可以愚弄群众的,最后的归宿,就会去愚弄领导。历史都是这样记录的。
关于“失语”,医学上除了“聋哑”和“中风”,还有“拉肚子”和“发神经”。
急性“拉肚子”,人脱水严重,也可以说不出话的,医书记载曰:“噤口痢”。
“发神经”是俗称,学名“癔病性失语”,病人没有器质性毛病,因为神经功能紊乱而暂时失语,是可以治愈的。
现在又见识了“外源性中风”,病因大概是“人工智能紊乱”。
依中医看法,还是属于“中风”,是外来的“人来风”。
这不这回什么都没做,静静地等着,“人来风”一散,“失语症”就自愈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