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沪上门急诊啥情况

上海抗疫新情况,20多家医院一起暂停门急诊。

新增加的确诊病例只有3例,被风控的社区也只有小3个,“密接”也只有百多个,因“协查”而暂停的门急诊涉及20多家医院?大都是名三甲。

瑞金门急诊昨天停,已经够震撼了。因为离家公交两站路,如今每月要去几次,上周四刚去过,下周一二又都预约了,被“圈”的风险在逼近。

今早新闻说,中山也暂停了门急诊,上海三甲的大哥和二哥都“半躺”了。

早上说是4家医院暂停门急诊,午饭后帮朋友看家装,经过制造局路,听路人说“九院”门急诊也停,网传已经有9停了。

吃“大闸蟹”的传闻,就从“9停”时飘出。几小时后官方辟谣,某药厂躺枪,如果真是“空穴风”的话。

临近黄昏时候,暂停门急诊的已经有16家,一会到了18家,现在是20多家。

真像一场小惊风!

肯定有情况!但官宣明确没有院感,不知究竟是啥情况?

好大一个悬念!

城市一切照旧,唯有大医院暂停门急诊。

也是奇怪,刚听说瑞金、中山暂停门急诊时,心里还有感觉,等到暂停16家、18家加上去,心情反而放松。

上海医院的暂停,通常就48小时,甚至就30多小时,这两天次第暂停,接着就会次第开放。有点“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”的意思。

但上海这样一个超级城市,主力三甲都轮了一遍,暂停门急诊的记录,肯定创世纪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