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博苑朋友私信询问:老袁的账号又异常了?马上点过去查看,果然,他的页面已显示为“异常”。
计算机语言“二进位”,除了“1”,就是“0”,网络生态也是,除了“正常”,就是“异常”。
之前我是不懂的,以为“异常”还不算绝杀,经过了几次,已经明白了。
这是袁博的第三次“异常”,前两次我都形容他“重生”的新博为“二世”和“三世”。这回要改口了,因为那个“世”字有点“穷开心”。
人家的“世”是上代袭下来的好东西,自己不用费心动手,现存就是“二三”。我们的“二博”“三博”不是袭的,是被人灭了之后,顽强再生出来的。
而且,那个“世”字,真有点封建味。社会都已经在逆开明了,我们又何必再用封建词汇来解嘲?
应该检讨,在我们的文化底子里,认识的骨子里,封建的沉淀还是不少。
几千年了,上上下下,角角落落,时代打扫不到的地方,那东西总会堆积起来,不经意间就多了。
所以,这回对袁博的新生期待,我改成了“换届”。无论如何,“换届”总比“几世”好。
虽然袁博的换届勤了些,不到一年时间,已经是第三次换了。
有点像英国大选,刚下台的梅姨,当家才三年,换届已经两次。当初她是因为别人辞官,经议会“小选”换届上位,然后解散议会提前大选,再次换届。
“换届”勤是因为危机,英国那个危机大,博客的危机小,虽然不能比,意思却是差不多的。就像我们比真理大小,要借用宇宙一样。
为什么会想到梅姨?那天有一段视频,梅姨离开唐宁街10号时,开心得像只小鸟,飞啊飞了。
所以,一样的不开心,“换届”似乎比“私袭”要好一些。因为“私袭”不是“穷人”的菜,弱势和“穷”,谁想私袭?
“换届”就不一样了,“穷人”多少有点机会革掉“穷命”。而且,现在“换届”不麻烦。
前几天老袁写过,现在开博只需“扫一扫”。即便自己不会扫,后援团肯定足够。
很快,第四届袁博就会开张。“穷人”就该用“穷人”的语言开心,不能用“私袭”来穷开心。
佛教怎么说的,“不生不灭,方生方灭…”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