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海大热,气温37.1°C,还有刚开张的“COSTCO”,更是热过了头,开张不到三小时就关门了。
提前关门的原因,昨天传是东西都卖完,货架空了。今天有人说是官方干预,因为人多车挤,周边道路都堵塞了,怕出问题。
觉得官方干预说比较合理,否则货架空就空着好了,多好的广告:“COSTCO”就是这样火爆!开张大吉,要的就是轰动效果。
有一张照片赚足了眼球,说进“COSTCO”停车场都要等上三个小时,那是什么样的架势?也只有在中国可以看到了,对“COSTCO”来说,是空前盛况。
这是“COSTCO”的中国首店,中文名叫“开市客”,美国牌子的大超市,会员制,仓储式,以东西多而便宜著名。
两年前在美生活了一个多月,儿子带我去了几次“COSTCO”,里面的东西都要成箱买的,货架很高大,不讲究陈设。
我没有特别的感觉,不知道什么叫便宜,什么是贵。也就是见识和体验,买了好几箱矿泉水和苹果,还有几打袜子。
所以,对于“COSTCO”的落沪,没啥感觉。倒是那种轰轰烈烈,和照例会有的中式不文明现象,才激出点感慨来,想着写点什么了。
写点什么?这事怎么说都是料,哪个方向都说得圆。
譬如,某人刚刚说要把本国公司都抽回去,有点影响力的“COSTCO”就轰然闹场了,如果有人想说这是“打脸”,不算空穴来风。
或者说“脱钩”,看这样子,该怎么脱?
换个角度,说那种玩法生效,物价开始飘了,老百姓疯狂抢购,也难说这不是。
老百姓就是实在,头脑们运筹帷幄角力,老百姓还是以过日子为主,老米的东西好,照样排队挤爆抢购,不会和价廉物美过不去的。
或者说,群众的印象还是很好。
老米的功夫都落实在大众化上,吃的有麦当劳和肯德基,喝的有可口可乐和星巴克,
日常用的还有沃尔玛和“COSTCO”。
未来,热狗的传播,也是很可能的。
底盘都打扎实了,再怎么撕来撕去,大概也很难撕回到从前去。
人生如梦,有些梦就是现实。

开张第一天啊,这样一张图片,是不是很拉风。

走累了,买累了,就这样歇着对付一会儿。

放寿司的盒子,有君子动过口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