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儿教师节,码了好一会儿字,终于没能成篇,心情有点潮湿。
今天兴趣依然不大,因为不能触碰的话题太多,处处有地雷,小心和曲笔太多,感觉就不爽气了。
原本属于痛快一族,想说啥就啥,现在东遮西盖,躲躲闪闪的说话,还是可能犯忌。加上朋友越来越少,实在是觉得闷了,太闷。
放弃是不会的,暂且要过度下心情,换个新玩法:
只命题,列几条提纲和思考点,但不展开,不聊深。以免聊开了又会犯忌。
譬如昨天想的:教师节35岁,国70岁,恍若两代,这现象中有多少内涵?……
两者相差,刚好也是35岁。以前读书时受教:差异就是矛盾。那为什么,在同一个集合概念里,主体已经古稀?分支还是壮年?
无论怎么样还乡,教师节大概不会停摆的。这个是大标志,再怎么渐行渐远,这个点不可能破。
既然这个点难破,那么摆来摆去的游移,幅度一定有限。
70岁伴35岁,这类似的两代间,有无代沟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