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年龄段人,生活就是过日子,就该让光阴虚度了,虚度才是实惠。
当然了,虚度会消解鸡血。十年前,坐在电视机前看阅兵,血脉还是喷张。那是因为还在干活,光阴不敢虚度。
消闲了几年之后,惯于大把大把花时间了,激动也就少了。
这个十一早上,甚至不急着看直播,到外面领略台风“米娜”去了。
晚上看回放,阅兵的背景音乐注意着听,先前看到过视频,说是彩排,配乐有点那个。
看了回放后知道,并没有传言中的那回事,心里踏实了不少。
但是解说词把“中国人民站起来”、“富起来”和“强起来”连着递进,觉得有点别扭,语法似有不妥。
我们就从“人民站起来”过来,亲历了“人民富起来”,现在国家是比较强了,但可不可以说“人民强起来”?人民又如何强法?还得请教语文老师。
觉得不妥,不一定是人家错,自己落后了糊涂,也是有可能的。
有朋友微信问我:你是否读过《国旗法》?
这个很惭愧,这把年纪了,天天听国歌,看国旗,居然没有读过《国旗法》。
朋友提醒:请认真消化,不要囫囵吞枣,仔细看看第十五条。
好的,记录完杂说,就去搜来学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