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“博主”

好久不闻“博主”这个词了,混博的日子既久,博苑又渐渐萧疏,现在来往的都是熟人,都直呼“您”“你”或者姓和兄弟,极少再称呼“博主”了。

也许还与年龄有关,早先玩博的很多是年轻人,“博主”这称呼,应该是他们的风格。如今年轻人大都退场,余下的大都是老人,“博主”的称呼就不来劲了。

年轻人主人意识强,成长的季节,“主人”的意识也蓬勃壮大,一个带锁的抽屉,一个独立的房间,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个人领地。

而年长一点的我们,是不会想着什么“主”的。小时候没有私人空间,成家后有了自己门户,却也没有了年轻时的朝气。

江湖水深,棱角渐圆,有些事须老了才能明白,除了家门之内,外面有什么地盘是可以自己作主的?尤其是在公共场合码字说话。

所以一开始玩博,听人家“博主”“博主”地叫,感觉有点别扭。当然称人家“博主”没事,那就是一种礼貌。

渐渐地,叫来叫去的习惯了,却也渐渐地,不大听人称“博主”了。
其中原因,现今玩博的熟人多,用不着“博主”来,“博主”去的生分。

主要还是环境变化太大,现在人玩博,感觉都像灰孙子,“博主”这称呼都带嘲讽味了,叫不出口。

现实很骨感,一次次的挫折和教训教育了我们,“博主”就是一个虚名,不能当真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