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都在表演“克制”,美和伊面上一拳来,一脚去。终究都不想多事,各自关起门来玩“克制”。美克美,伊克伊,各自管各自。
美克美,议会通过新法案,限制老总的战争权。这事给对手的面子大,差不多就在赔不是了。老米的战事旁观得多,哪一次像这样,着急着给自己的头做规矩的?
类似一个熊孩子把邻居家的玻璃窗砸了,人家吵上门来,看见父母正因此在责罚自己的孩子,文明人也就消气熄火了。
也有事情大点,火气一下子消不了,或者面子放不下,也拿砖把那家的玻璃窗砸个一块。
当然蛮“克制”,看那家人都在外面,砸卫生间的玻璃窗,不会伤着人。
不伤人很重要,尤其是报复,摔人点东西是挽回面子,再伤人就“冤冤相报何时了”了。
所以伊克伊完美,虽说导弹齐射,但事先把袭击消息告诉了伊拉克老总,以表示尊重且避免伤及无辜。但是伊老总知道,老米也就知道,肯定一起避开了。
还有消息说:伊领导严令旗下各路民兵,不得攻击米机构。聪明的冷静。
这样的仗,打不起来。当然,和平最好!
美克美也完美,难得在美军基地挨揍后,朝野都没有要报复的意思。应该是都懂了,人家是象征性的扔几块砖消消气,毕竟死了个很重要的将军。
何况老米心中有大事,不想在那地方玩鹬蚌相争。
然则毕竟是在玩火,克制归克制,紧张中的手忙脚乱,难免会出点什么差错。以前是台还是韩,就曾误把一枚导弹射出去过,美军机也误射过导弹,所幸都没伤着人。
但是这回后果很严重,乌克兰客机上的176条生命,莫名就凋落在了德黑兰。
涉事诸国的领导,都不想火上加油,说话都很克制。哪怕是指责发导弹的,也注明“不是故意的”,十分克制。
今天伊态度转变,允许波音公司参加空难调查。当然其中有伏笔,说是黑匣子损坏得很严重。
克制很重要,之前德黑兰地方不够克制,把在空难现场采访的友邦中国记者也驱离了,据说还没收了其手机,就落下了话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