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红新秀,一张故宫铁骑照在海内外疯传,“美女香车”在故宫太和门广场“到此一游”,那牛逼不是一点点!
舆论肯定炸窝。
故宫第一时间承认“确有此事”,并“诚恳”向世人道歉!
不能说故宫不诚恳,这么高贵的机构,肯公开认个错,已属不易,还公开道了歉。如今但凡出了什么事,人们不是常说,你欠公众一个道歉。
当然,故宫的道歉惜字如金。当然,故宫也一定惜字如金。皇城根下人都有三分牛逼,何况他们是皇城中的主。
事实上,舆论也大都在谴责那两个开铁骑进故宫拍照的美女。说她们“炫”啊,“摆”啊,“特权”啊。
我到觉得,这事与那两个美女的关系不大,甚至她俩还有功,揭露和举报有功。
凡事得讲个理,故宫的大门一定是故宫人开的。国家有法律,故宫有制度,如果照章执行,美女的来头再大也进不去。
或者,美女就是去“试试”的,故宫的制度和守卫有多严,太和门广场有多神圣,姑奶奶的“铁骑”照样可以开进去,拍照就是“证明”。
“证明”故宫的管理混乱,制度松懈,拿国家文物当儿戏!太和门广场和宫内道路的承载,当年最多压马车了,现在越野车照样压上去。
那张照片就是在揭露,在呐喊“故宫危急”!
美女说了,那天不止她一辆车,还有十多辆。知道我们的官媒不会报道,她这勇敢地站出来,用自媒体进行揭露,我觉得是功大于过。
问题的根子,肯定在故宫。这事的看点应该在故宫的顶戴花翎上,有一大把可以摘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