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去福建,几个月前计划,全国各省份,唯独福建我还没去过,想去已经很久。
然则今年年关难过,突然之间,疾病的恐怖就蔓延开了,出门一下子有风险了。我们去,还是不去?
预订的酒店都来了通知,可以无条件退订。但官方没有明确警示,我们该干啥还是干啥。同行的都是退休医生,都知道该怎么对付,带够了口罩和消毒液,按原计划出发。
儿子显然担心,昨夜发给我们好多信息,告诉我们疫情,意思应该很清楚,希望我们不要出行。
但越是风声鹤唳,我越是想入深一点,看看一级响应的情况下,具体感受会怎么样?如果呆在家里,一点都不知道的。
年初一,上海南下的高速公路上,基本没有车,气氛肃杀。
邻近省份都一级响应了,我们这都讲究正确,领导不发声,大家都像没事人,而一旦上面表了态,大家就又都成了积极分子。
车到浙江泰顺,进城前临时设了检查站,说是安全检查,实际是想拦截那地方人。车辆依次通过,有人问我从哪里来?知道是上海人,用体温计往我额头扫了扫就放行了。
只扫了一个开车的我,朋友都说看不懂,一车人中间,开车的是最不可能发烧的啊?
在泰顺歇脚过夜,想看一看著名的廊桥,但是景区已经关闭。问停车场保安,说景区关闭不要紧,我们去哪里可以看廊桥?
保安问我们哪里人?我说上海人。
他说你们若是那地方人,我就什么都不会说。既然是上海来的,我就告诉你,景区尽管关闭,廊桥还是可看,从这边走就是了。
所以,廊桥是去成了,还捡了个外快,因为基本没有游客。游记以后再写,这特别时期的游感,还真的特别。
车入泰顺境内时,当地官方的欢迎词很有意思:走走泰顺,一切都顺。
过年听到这话,感觉十分可心,尤其是这样的时候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