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问居委书记:今天是你带队来的?他说:是的,怎么啦?
昨天说好了要维持现状,今天你带头不算话?我表示了不满。书记说:物业管理不可以停一天,物业公司不能缺一天的,你懂吗?
倒要提醒你一句:作为居委会书记,你有管理小区的权限吗?口口声声说代表正付,凭你们几个可以代表正付?请给我看法律或授权书。
而且,居委会本该协调居民矛盾的,你倒好,主动卷入居民间矛盾,站在小区多数业主的对立面,自动失去了调解资格。这事一旦失控,怕你的饭碗难保。
我说你想得美,走法律程序?那今天你们就先成功了,未来我们请神容易送神难。
告诉你我们的行动方案:因为街道和居委会的主动介入,且成为我们的对立面,我们要找就找你们上级。
这样的防疫非常时期,你们不肯维持原状以顾大局,在这里制造围观和聚集,你们的上级会怎么看?
然后我对几个警察说:这个小区20年来,没有发生过一起偷盗和治安事件,这是保安的成绩单。这样安全的小区,全上海有几个?你们还要换保安?
居民和保安熟悉且友好,如今小区独居老人多,他们常会去门卫室坐坐聊聊天,保安都是老上海,家长里短的谈得来。
倘或换一批新保安,老人小孩都不方便,很多居民心不安,所以才会站出来,保卫自己信得过的保安。
这时旁边的众业主说了,我们就是这想法。而且你信不信,我们还可以叫更多业主出来。
我对书记说,你真的不怕事情大?现在防疫形势压倒一切,你还想让更多居民出来聚聚?书记遂语塞。
有业主说,20年了,这个小区的业主还是第一次团结行动,从来都是事不关己的。
是的,我虽住了20年,关心本小区的时间才刚过20小时。为邻居们当了一次维权发言人。
这时我才知道,有7户业主早就成立了应急事务小组,愿意义务承担物业空缺时对本小区的管理责任。
老保安们全过程在一旁观战,业主们这样坚挺他们,肯定很暖心。今天,这些独立保安果断采取措施,减少小区与外界的流动性: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