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别字,就是“闭墓”。
表弟昨天微我,墓园通知他,据市防控办2020(88)号文精神,今年3.16到4.12,暂停祭祀和祭扫等。民众可以委托代客祭扫,接着将推出网上祭扫活动。
我们约好的正清明祭扫,肯定去不了了。
感叹大衣伟力!世间一切规矩都难以抵挡,一切的风俗和想法,它都可以轻松推倒了。
春光回暖时候,很多人都想出去看花了,有这样一个插曲,也是在提醒我们:大衣的情况,还是雨雪方殷,冰霜未已。
就神州大地看,雨雪肯定是殷了,昨沪上主要景点如东方明珠,上海中心等都开门迎客了,今天市内一些大公园也次第开门。
天气慢慢还暖,万物渐次复苏,只是阴阳有交互,冰霜没有融尽。
一直没有关门的墓园,却在大家都松一口气的时候,开始“闭墓”了。清明将至,年年那时有大客流,在做绸缪消解。
从未有过的“闭墓”,是本地抗伊的最后一个句号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