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世界这么大,帮忙也要“分省”了?

一觉醒来,世界又是一个样子。今天的数字,我们停留在8万,国外已经10万了。

而且不少国家轻微病人都不测,英国都不检查了,伊朗的治愈只看症状消失,不测病毒阴性。所以,实际情况可能更糟。

这些天,世界形势天天在变。很多国家都宣布进入“紧急状态”,9、11、16,美股三次熔断,美联储都降息为零了,菲律宾干脆关闭了股市,形势一片混乱。

然而,熬过摈过了一个多月的我们,春光开始明媚了。我们已经扫尾,世界开始惶恐,轮到我们去帮助别人了。

从某种意义上讲,坏事忽然又变成好事,朋友渐少的情况,开始反转。

一个多月前,各国纷纷对我们关门,这可以理解。现在一瞬间,各国山门次第开,欢迎中国医生,欢迎中国物资去了,连我们的国歌也在罗马响了起来。

帮人忙是应该的,世界帮过我们,伊情一开始,我们的“全球采购”,救了国内多少急!那时天天有报道,没听说人家不帮忙的。

现在人家有难,但凡我们有能力,人家有需求的,应该帮人家忙。

能力肯定有,一种新疾病,我们已经有了许多已知,诊疗标准修订了好多版,几万名医生有了实战经验,相关物资的生产能力已经总动员。

当然帮人救急应该低调,这回没怎么大吹,应该的。

悄悄地注意了下,出去帮忙的好像是“分省”的。世界这么大,我们国家也够大,一个省应对一方很合理。

帮人家救难救急,是实实在在的做好事,上帝都看见的。授人玫瑰,必有余香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