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曲弯弯的叙说,表达肯定模糊,意思说不干净,想补充几句。
其实,没想比较好坏,也比较不了,因为这类话题,基本不可以说。批评肯定不行,歌颂也未必可以不敏。
寻常格局的框架尺度,根本不需要比,人家怎么好随人家好,自己只求安生,有太阳晒就行。
但是一场大流行病,人类共同遭遇致命微生物袭击,地球人就该携起手来,像好多电影里演绎的,地球遭遇小行星撞击时,各国必须得联起手来解危机。
道理很简单,就是老祖宗说的“兄弟阋于墙”,共同抗击外侮。
“家和万事兴”的道理普世,《黄帝内经》“恬淡虚无,真气从之,精神内守,病安从来”的道理,也普世。
大家庭几十年和和美美,毛病就是不多。这些年吵吵嚷嚷,甚至剑拔弩张,人畜就欠安违和了。
去年二师兄生病,今年师徒几个一起负薪,觉得就与吵闹有关。
当年一二战,到底为了啥事?大闹一场解决了没?
我们读书时被教导说是解决了,帝国间矛盾深,一战一个苏,二战一片社。但等我们读完书,一个和一片又都雪融了。
扯远了,其实就是想补一下前文,当人类遭遇自然危机时,除了需要团结,首先要尊重科学,那是科学家说了算的事。
还是中国老话,“水来土掩,兵来将挡”,人类要抗击自然届危害,科学家比政治家重要。
天文危机靠天文学家,火山地震靠地质学家,如何抗击传染病,只能听医生的。
我们的抗伊故事就是这样,一开始医生跟着领导走,结果大家都看到了;后来领导听医生的意见采取措施,结果大家又都看到了。
这一类故事,全世界大同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