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直说吗?估计不行,还是借道“开封”吧,纪念一座英雄城市的重启。
英雄伟岸,但付出沉重。其实,对英雄最好的奖励是活着。可是现实中,有多少英雄是活着的呢?
人生一路走来,前半段时间英雄辈出,精神一直有楷模,但物质生活清苦寡淡。靠后的半段,英雄提得少了,生活感觉殷实暖和。
比较着小结一下,觉得一个时代,还是少点英雄好,大家和和稳稳,踏踏实实,开开心心过日子。
当然,现实难免骨感,和平与开心的生活,难免需要些付出,难免有英雄牺牲。尤其是一座城市成为英雄,其中居民的付出与牺牲,大概是只可泣,南可歌了。
当然,危难中的白衣天使,全世界投身救助的各路朋友,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,只是瓮城中的受苦人,和域外的揪心者,哪会有心思放歌?
76天后的重启,是“有序重启”。江山依旧,人面桃花,城市经历过休克,重启大概只能慢慢来,就像饿太久的人,开始只能喝几口粥?
不管怎样,开封总是一件高兴事,想英雄觉得沉重,看重启则开心带希望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