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北门关

150万了,米42万,纽约超过了意大利,西大于意,德法都超过了10万。

我们的北门开始关闭,如同早先他们关门一样。

想也是的,有一段时间了,辗转回国的很多从莫斯科中转,那地方怎么可能免疫?

2015年去法意瑞旅游,中转就在莫斯科,机场很大,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,很难想象,前段时间他们都穿防护服上班。

如果没有防护,那么多旅客从莫斯科机场中转,机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回家,这接触传染的链子怎么断开?

果然断不开,这些天从莫斯科转海参崴,再从海陆路回国的人很多,其中发病的够多,我们的口岸城市绥芬河吃不消了。

芝麻关门!这回轮到我们关大门了。应该关的,阻隔新传染病,必须及时果断坚决地关门。

早先北邻率先对我们关门,感情上好像缺一点,科学理性看是对的,他们也由此躲过了初一。

然而他们没有躲过十五,对待西方来的航班,他们的科学理性就不够用了。
没有办法,一个人,一个锅家,总有一些短板。

由此想到东邻,WHO报导:世界上就5个国家还没有报告确诊病例,其中就包括了北高。

当初他们反应够快,坚决关门,不过信息不透明的他们,说话很难让人相信。

WHO的说法是:目前北高隔离了500多个人。到4月头上,他们一共检测了709人,没有发现确诊病例。

没法讲究的数字:从一月底关门到现在,目前还隔离着500多人?都过了多少个隔离期了?
在“0”确诊的情况下,居然至今还有那么多人在隔离中?

以现存的500多隔离人倒推,北高的总隔离人数,至少有好几千吧?他们为什么被隔离?为什么在很早关门后,还持续需要隔离?

那几千个隔离者当中,一共才检测了700多人?都是阴性?上帝造化?
一定好奇,每年的春天,都是北高人最饿时。今天他们的门关得这么紧,我们的粮食和奶粉还要不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