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伊后九华山

去九华山拜见慧光师,春节伊情麻烦时,曾求师父指点过迷津。山门恢复开放了,要去师父那里坐一坐。

出发前问过当地朋友,说现在可以上山,但一律要坐山上的旅游大巴上去,每天早7点到晚5点有车,而且山上的寺庙都不开放。
小车停游客中心,登记好个人信息,过体温关时,我被拦下了。额头测温40°,应该是太阳晒的缘故,保安让我去一边静一静,一会儿就正常了。
进大厅买大巴票和门票的人很少,较多是去花台看景的,上九华街的大巴,就坐了我们四个人。
千秋九华山,除非有特大事情,庙门不会关,上一次因为文蛤关,这回则是因为大伊。庙门何时开,据说要听京都的。
师父在九华街新建的佛堂里等我们,我第一次在山上没有敬香,心香一瓣礼佛。
庙门不开,九华山到处空旷旷,静悄悄的。因为,单单为旅游而上山的人,毕竟少。

伊后九华山

坐大巴上去,就看到这块石头了。

伊后九华山

庙门谢客。

伊后九华山

平时车水马龙的九华街,空旷看不到人。

伊后九华山

铁马隔离上山和下山通道,各走一边。

伊后九华山

师父家佛堂的门也关着,我们从后面进去。

伊后九华山

佛堂内设,只有心香。

伊后九华山

没有人坐缆车。

伊后九华山

坐大巴下山,车站的红叶养眼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