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每天存款700亿?

聊天:很多大国都因为伊情给锅内民众发钞票了,我们这厢则反过来,是民众“发钞票”给“银行”。

今天新闻说:锅内伊情后,“报复性消费”没有出现,“报复性存款”倒蹦蹦地来了。有一段时间了,锅人每天存款700亿,约等于10亿美刀。

这样的消息,就是在告诉我们:领导发钱给大伙的可能性已经归零。一些脖子伸得老长,等着天上掉“毛毛”的老百姓,接着就不用等了。

同一天里还有一条新闻,受伊情影响,本地一季度财政减收百分之十一多,各地平均财政减收约百分之十四多。

意思是不是,锅家穷了,百姓富着?至少可以这样理解,我们发钱的可能性是真没有了。

伊情并未到底,WHO的谭总警告:最槽糕的时刻即将来临。意思是,现在还不是最糟糕,即将要最糟糕。

这一个“最”字,我们作为井底蛙,无法预期。

世界历史的一刻又来了:某种石油产品,下个月的期货价格是“负”,即卖家要倒贴钞票让人家“买”油,说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情况。

当然这与我们无关,我们官方早就有了“底线”,不管国际油价怎么跌,反正国内油价不会再跌了。

新闻补了一刀:几家国企石油巨头,现在已出现巨额亏损。
忽而想了,我们的成品油价会不会逆势上涨?难说。

老百姓每天存款都有700亿,都是爱锅者,国企的亏损,财政的减收,不“云”点回来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