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突然间就热了,日头明晃晃的,白天穿短袖出门也一身汗。迎面的风热烘烘,是夏天的感觉。
时令还是暮春,前天早上出门,穿着春装还有点冷,今天的温度就摸高到33°了,如果未来四天的日均温度都高于22°,倒推下来,今天就是气象学意义的入夏日了。
四月底入夏?显然有点早。但今年的气象学入春也早啊,2月11日就是“春天”了。
当然这热一天不能算“入夏”,只能说是“如夏”。
今年的天气热得早,感觉是好事,新冠应该消停了。
虽没有专家站出来说新冠病毒怕天热,但是天气一热,人的呼吸道血运会增加,抵抗力相对增强,也是一种客观。
当年萨斯在天热后消停,到底是天热不利于病毒?还是呼吸道抵抗力增强之故?没人做过评估。
也许后者是最后一击,道理说得通。
真心希望就此告别新冠,今年太太平平过冬,明年开开心心看奥运会。这两天日本政要都在说,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可能取消,真希望别那样。
担心肯定有,因为一场大疫,外面有不好声音,锅内也有不好声音。外面有人想做文章,内里也有人会做文章。
外面的闹腾是甩锅,内里则有人会借题发挥,把“坏事”当做“好事”,觉得抗伊的成功是某种成功的证明,又陶陶然了。
这种陶陶然也“如夏”,民间也有热的。就有人把动员人体潜力的“发烧”,当做一种优势来吹了。因为有些锅家,这回“发烧”不到位。
最好太平些,就是“如夏”,别来真的。我们这一辈子,见识和经历过的“发烧”,实在太多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