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弟夜电,问我节日里哪天有空,想一起聚聚,他5日要回米国。
啊,我明天和同学一起去浙江几天。弟说因为事情太多,回米的机票又难买,时间刚定下来,所以约得晚了。
我说没关系啊,等你下次回来再聚。弟吞吞吐吐说,恐怕有麻烦,由于现在的中米关系和伊情,他这次回去后,短期内怕是回不来了。
两锅关系在恶化,弟说主要是因为大选。我说不至于真僵吧?老米哪次大选不拿我们说事的?
可这回与以前不同,弟很担心,他在沪上一家著名米资基因公司当总裁,知道和感受的情况比我多。
弟的团队,原本做得很好,就因为两锅关系,这类公司的业务涉及国家“安全”,不能跨国营业,就只能踩刹车回家。
这画面,有点像五十年代苏联专家回去。
弟是米企科技类高管,一直在米工作和生活,近几年被派来上海当老总,忙得不见影的。前些日子因为姑妈病世,我们才见了几面。
见面时,他还说在谈判,中方国企接手那一摊子,要求他的团队整体留下。
估计是谈崩了,弟在电话里说,他已经离开了那家公司,撤回去了。
忽然想着了,倒也不定是中米关系,弟如果离开沪上那家米企,姑妈又不在了,倒是真没有机会再来上海。
所以他说的想聚聚,应该是向我告别,弟的妻儿都在米。
但我正好不巧,就在电话里与弟聊了一会儿,约定以后如果他不方便来,我飞米与他聚会。
我是坚信,中米之间一定会好相处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