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对面街心花园的人行道上,最近常有几个大妈在打牌。看到了几次,心里痒痒地,就停车拍了照。
印象中,喜欢聚在路上打牌的,基本是男人,像这样纯大妈一起打牌的,是新生事物,有点新奇。
上海人在马路上打牌的历史很久,我小时候,附近的东台路街角,天天有人打牌,旁边始终有一群人在围着看。
打牌是乐趣,看牌也是消遣,那时候看牌的人常常比打牌的多,而且一看就是几小时。
星期天,有好多人除了回家吃午饭,会站着看一整天的。
据看牌的人说,能够在街上坐下来打的,大都有些水平。所以,看他们打牌很有味道。
一段记忆,消失已久。那时我还小,不知道他们打什么牌,也不懂打牌。
现在路上打牌的人已不多见,男人们都去公园里打了,附近的公园里,天天有一群群人在打牌。人以群分,一些人喜欢打牌,和我们喜欢玩文字,应该是一个道理。
但是,几个大妈坐街上打牌,还是新见识。前几天就几个大妈,今天路过时,看到有几个大爷在围着看了,说明那几个大妈的牌技还不赖。

五个大妈打什么牌?

大爷看得好开心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