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在想着京畿,思考着“鱼与案板”,听到新闻报导:全球新冠已经过800万例了。
继续记录,每天增加10万例,这传染的速度像飞。在老米211万的后面,巴西88.8万。新增长的印邦,确诊也已经34万了。
外面的数字震撼,锅内的纽发更牵动人心。上海的菜场,又强调要戴口罩了。家里干活的阿姨抱怨,她工作的一个小区通知,新来的人,又要恢复登记了。
昨天,丰台因为新冠纽发而撤了一个副区长,各地基层官员肯定都有压力,要响应点啥,做点啥的。
但是老百姓则没必要太紧张,小区里如有这东西则大家一起封闭,有密接者得病则大家一起隔离,个人根本没得选择。
所以如果周边都没事,就正常过日子,没必要紧张。紧张也没有用,就是自己吓唬自己。个人应该做的,就是做好个人卫生,保持社交距离,出门戴口罩,回家就洗手。
很多事情,思考尽管思考,担心却需要资格。在一件世界性的大事中,底层普通老百姓的担心,基本是多余的。所以,最好把心放下。
该来的躲不开,譬如京畿,防控戒备不谓不紧。锅内对鄂客的开放“稍后”,相关国际航班的“第一入境点”,也前伸到十多个城市,马奇诺防线似的。
然鹅,然鹅,然鹅,锅内再燃内生项的,居然就是京畿,一个很多人最不想,最不愿意发生的地方。
当然了,最不想不等于薄弱和无奈。京畿的防控力量强大,医疗资源充足,借田忌赛马的话来说,正好是匹上驷。对付这个回头病,一定没啥问题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