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色的圣诞
天色灰蒙蒙的,高天寒潮来,地面暖气退。 2021年的圣诞节,我们这正式入冬。官宣是“逼”平了1991年记录,是本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迟入冬日。 不迟又怎么办?今年上海到10月15日才告别夏天,如果冬天不“稍后”,秋天的时间不够,南飞的大雁都来不及赶… 当然了,冬天“稍后”,天不下雪,圣诞老人就过不来了。所以我们这,没有白色的圣诞。 天空灰蒙蒙的,气氛灰蒙蒙的,心情也灰蒙蒙,曾经的欢乐都随着岁月和时代过去,此地空余的就是灰蒙蒙。 虽然我和“+”没关系,圣诞节却很多开心记忆。 八十年代的美丽,包括了过圣诞节。此前我们不知道 ,也不可以过这节。私想介放后,全民都寄收圣诞卡了。 50、60后的官员们,那时还都是些“小荷”,相信都玩过圣诞卡,平安夜吃圣诞大餐,唱卡拉OK,有过一段中国人过圣诞节的记忆。 现在都灰蒙蒙了… 脑子里都是“菊爆”,这两天关于“菊爆”的消息真多,本地有学生菊爆老师,土匪鸭那地方有女老师,疑似被“福洛克”风人院。 明白这些都在“全过程”之外,肯定不可以讨论。包括震蛋同学反“菊爆者”的消息,听过了不展开就是。 其实,舆论场也灰色。黑的只有一点点,白的也冰山尖一点点,绝大部分在灰色区间。 因为不准说啥,也就不知道都在想啥,上面的眼睛看过来,也是灰蒙蒙的一片…
阅读全文:灰色的圣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