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耳与逆耳
昨天3月3日,是第9个国际“爱耳日”,两个“3”很像两只耳朵,是为数不多的由我锅发起的国际纪念日。 之前一天,上海复兴公园内,两个退休老人因言语不合而打架,一人耳朵被撕掉了半只(也有说是咬掉的)。昨天正好是“爱耳日”,圈子里都在传这消息。 上海人打架很稀罕,文蛤后基本没看到人打架,何况是六旬以上老人,都应该“耳顺”了,还荷尔蒙爆燃致血气方刚,钢爪或铁齿都用上了。 而且,而且,而且,两老人的吵架和动手打,居然为了鹅和兀。网上流传的帖子是:占火燃到了上海。 氛围有点像文蛤,当然只是“有点”,当时糙饭派和保惶派是全社会的,现在只有个别点。当年父子父女夫妻反目比比皆是,现在偶尔听说的,只是几例翁婿矛盾。 所以,复兴公园两老人为了鹅兀打架,成为鹅兀第8日的看点之一,在全网热传。 后叙的说法不一,有说是挺兀者先动手,挺鹅者的耳朵受伤,也有说是挺鹅者先动的手,挺兀的耳朵伤了。 那半只耳朵是被撕掉的还是咬掉的?说法也不一致。 但肯定是因为耳不顺,觉得对方的声音逆耳而动了手,流了血。 按说在公共场合打架伤人涉嫌触犯好几种法律,诸如熟悉的故意伤害,寻X兹事等。但此事公方没有介入, 双方接受私了,伤耳者获赔1000元。 猜想公方是劝解了,这种事如闹到法庭上去,经典案例就传天下了。
阅读全文:爱耳与逆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