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再想:让祖国的水果先“统一”起来?
高雄出了个韩国瑜,莫名有点好感,领导就应该顺着民意选拔。也许我方应该帮点忙,老百姓支持的人物,帮人就是帮自己。 韩先生的竞选不谈政治拼经济,深得民心而遂大愿。当选后强调“人要走进得来,货要卖出得去”。 据说他未上任就与郭台铭谈妥了,郭将去高雄投资。上任后将去厦门参加两岸经济会议谈招商,一心一意为民干活,有能力的,应该帮他点忙。 其实之前我们对台,也不大谈政治的,最多强调统一。在马英九时期也支持台湾拼经济,但一不小心就犯了太阳花,马有点笨,我们的官僚也有点粗心。 眼下统一还任重道远,就像当年我们要富起来,也是关山路远。 当年我们的经济策略是: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。其实现在搞统一,也可以“让一部分东东先统一起来”。 好像已经在做了,新版的台湾居民证与我们的身份证,论外观和材质,都差不多。 其实还有空间,譬如游客从台湾回来,检验检疫规定:不允许携带水果。为什么要视同国外? 台湾的果蔬有什么危害?就算有点,就统一大业来说,可以忽略不计。事实上,老百姓偷偷夹带回来的也不少,没见大陆有啥损失。 这个球完全在我们脚下,可以单方面宣布:宝岛是我国领土,对原产地台湾的水果,口岸准予免检放行。或者与高雄签订协议,让他们贴个原产地标签,然后免检放行。 韩国瑜说的“货”,主要是农副产品,高雄盛产水果。我印象深的是那里的芒果,素不喜欢水果的我,却迷上了高雄的芒果,至今还想尝尝。 横想竖想,这件事不难办到,而且很有意义,帮人卖货,帮己多一点统一,让祖国的水果先“统一”起来。 几年前去过高雄,好像未发过图片,随便找几张发发。 这是从酒店的窗口拍的,高雄著名的“爱河”,市容鸟瞰。 市中心精品区域。 港口一瞥。 港口,人行桥下。 航运业衰落了,仓库都废……
阅读全文:高雄再想:让祖国的水果先“统一”起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