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出汗”是人类的“红利”
原来“出汗”是人类的“红利”,之前闻所未闻。 在从猿进化到人的过程中,“出汗”也是种成果。猿类原来不出汗,不仅仅猿类,所有的动物都没有汗腺,“出汗”是人类独享的红利,对于种群的继续进化和存续,至关重要。 人类学会用两条腿走路,是因为森林面积小了,吃的东西少了,需要到草原上去谋生。而打猎或者挖掘,乃至以后的制造工具,都需要手的解放,走路就只能依靠两条腿了。 然而光靠走是不够的,打猎或者逃避猛兽还需要跑,但一跑体温就会升高。众所周知,动物中跑得最快的是猎豹,最快时速可到120公里,但坚持不了多久的,因为体温急剧升高,跑一会就得停下休息。 最早的直立人也是不出汗的,且跑得还不算快,这样打猎就有难度了,不仅追不上猎物,也比不过猛兽。 但进化…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