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无风雨也无晴
生意阑珊,心情也阑珊。我带着几个人依然在公司守着,一种使命,一份珍惜。这个国庆节好像时间过得特别慢,好像已经遥遥过去了,假期还是没完没了。按说时间过得慢应是开心的事,可是找不到开心的感觉,或者就是因为日子不长精神才会感觉过得慢的。天天就是守着,守护使命也罢,守株待兔也罢。 说过是上苍给了机会,我们应该小心在意,不管别人是否休息,我们肯定奉工待命。“勤能补拙”,本是新兵,没有经验,不补怎行?青年们很尊重我的耐力,这么长时间的不间断突击和高强度工作,没见我累过,精神一直比大家抖擞,但是这个国庆期间,我还是出现了疲态。没有激情的日子,对我来说是不来劲的,但是坚守也是一种挑战。 甲秀目前所做的根本就不是一单普通的生意,我们是在参与国家的一次大型活动,国家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活动。有几家公司可以在自己的身份上冠以“中国”的字头?可以生产冠以“中国”字头的产品?所以我们必须竭尽全力,有劲也罢,没劲也罢。我们不和人家比实力,比规模,比效益,只走自己的路。但是比态度,比服务,比勤奋敬业,比厚道仁义,甲秀是不应该比人家差的。我们保证在任何一天都能响应客户的送货要求,从春节已经坚持到了现在。中国的企业,如果丢掉了勤奋,那就什么都不是了。 但是时间一长,心情多少有点麻木了,国庆节安排巡店,商家大面积的断货又出现了,而且每断一次,再补货的周期就是3到5天。世博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,这样的折腾真的是有始有终啊!生意不好的时候,商家一片埋怨;生意好的时候,货物一断就补不上,弹性如此之差,我也算是领教了。遗憾的是我们自己没有店,如果有店,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让它断货的。 阑阑珊珊的日子过着,终于完成了已经关闭了五个多月的“世博展示中心”后续项目的建议方案……
阅读全文:也无风雨也无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