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  • 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?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?
  • “五味”当中没有“辣”?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五味”当中没有“辣”?
  • 善游者溺,善骑者坠。各以所好,反自为祸。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善游者溺,善骑者坠。各以所好,反自为祸。
  • 纪念贝多芬250岁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纪念贝多芬250岁
  • “无人机关枪”与“瞄准”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无人机关枪”与“瞄准”
  • 由“大丈夫不改姓”想到的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由“大丈夫不改姓”想到的
  • 熔喷布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熔喷布
  • 此生最暖之“小寒”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此生最暖之“小寒”
  • 冬至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冬至
  • 红黑白之三角反义关系

    记忆中的“第三梯队”概念,这两天被反复刷新。 “开会通道”新闻,苗圩委员说:中锅的制造业在世界上属“第三梯队”,要赶上头部锅家,至少还需要过30年。 当时觉得,这“第三梯队”的说法别扭,概念中的“三梯队”,是指“后备力量”。我们的制造业,已然是世界“主力”,不是“后备军”啊? 然如果从技术先进性来看,我们定位自己“第三”,应该比较靠谱。但那叫“第三阵列”,或者干脆叫“第三类国家”,不叫“第三梯队”啊? 我们这代人,对“第三梯队”的印象比较深。小时候看战争小说,经常说到“第二梯队”,攻城艰苦时候,会想到“二梯队”。 战争故事中,“三梯队”少有,因为打仗不会过分分散力量,一般有“二梯队”就可以了。 我们熟悉的“第三梯队”,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“后备干部工作”。为改开做人力资源准备,也是为彻底埋葬文蛤设人事“隔离带”。 当时提出“远后方,低起点”,一级级抓“第三梯队”建设。 有段时间,“第三梯队”是社会主旋律…… 所以,心里对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说”打了个“?”但没想着码字,因为不敢妄议大会。 后来又看到公众号评论,认为苗委员的“第三梯队”评价客观而中肯。 作者文字功底深,不是白字组的。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,是不是现在兴把“第三梯队”这么用? 果然,现在常把“梯队”作“阵列”,就有把学校分“梯队”的,一个区的中小学,被排序成“五个梯队”。 哦,时代变迁了,词义不会一成不变。或许公众已接受,以“梯队”来排序实力。 那就从众,即刻封存自己的老印象,接受“第三梯队”新概念,仅保留个问号。

    阅读全文:红黑白之三角反义关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