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铁站为庆生改名
不经意间,家门口的两个地铁站改了名字。1号线的黄陂南路站改成“一大会址·黄陂南路站”,10号线的新天地站,改成“一大会址·新天地站”。 小小的改名,牵一发而动全身,从相关车站和车厢到遍布全市车站的导引系统,要修改的是系统工程。庆生日改的名字,肯定不会打一块补丁,得全部翻新,工程量浩大。 很羡慕的,不知道谁家公司关系铁,可以拿到这单子? 昨天福建回来,坐地铁回家,还是新天地下,若今天回来,就要到“一大会址站”下了。 经常路过的寻常地方,这几年急速有了圣地格式,连车站名字都改了,老上海人需要适应。 不知道周边的几个公交车站会不会跟着改? 以后朋友来访,告诉他们地铁“一大会址站”下?有点新鲜感。
阅读全文:地铁站为庆生改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