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  • 故宫600岁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故宫600岁
  • 李后主的功课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李后主的功课
  • 海派“神剧”记一笔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海派“神剧”记一笔
  • “替换练习”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替换练习”
  • 大丈夫,真男人!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大丈夫,真男人!
  • 百年真话——《多余的话》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百年真话——《多余的话》
  • 尺有所短——试试“洁本”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尺有所短——试试“洁本”
  • 哪吒33亿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哪吒33亿
  • 旅顺的学问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旅顺的学问
  • 《大江大河》拍得好!

    2020年叙事多,故宫也正好600岁。媒体上有点热闹,像是生活中一件蛮大事。 乍闻此讯,我也有过心动,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,故宫曾是某种代表。那时我们心仪的城市,首先是北京,而北京游的节目单里,故宫一定是重头戏。 在我们这代人的心里,故宫都有点位置。所以故宫600岁,舆情有点小热闹。 其实心定下来想想,这事与我们啥关系? 是故宫和与故宫有关的人需要操点心,搞些纪念摆排场。我们可以惦记和心动的,只是故宫的房子有600年了,是建筑和文化方面的缅怀。 按现在的理解来说,当初故宫的产权是皇家的,和普罗大众没啥关系。有人会说,后来这故宫不是回到了劳动人民怀抱里了? 这话五十年前谁都信,现在则哈哈,看官各有答案。 其实,官宣也早就不那么说了。现在都不兴绕弯子说全民所有了,直言就是“国有”。 如今故宫是国有资产,按现在的价值观和“规矩”,谁管那儿,谁就是主人,其他一律掏钱入内。当然了,领导们因接待工作或视察入内除外。 所以故宫600岁,主人应该忙乎,搞些庆典和排场。对于商家来说,600岁真是大日子,通常10岁20岁都要搞庆祝了,600岁应该搞大庆。 我们普罗大众,用不着心动瞎起劲。当然有关单位会煽情,就想借机让大家都心动了,一起唱赞美诗。 只是心动之后,涟漪不同。 这两天我就在想,故宫作为皇权的象征,已经600年了,真够长的。 曾经,故宫代表过先进,后来一直代表着落后。 有一点到挺说明问题,说是故宫住过24个万岁爷,可自己才刚刚到600岁。

    阅读全文:《大江大河》拍得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