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谈天,谈“天气”
上海人住加州,一定会赞叹这里“天气”好的,这时候上海梅雨季,天气湿漉漉,闷格格,正难受天,而这里天高气爽,日夜温差大,舒服又适意。 前几天有新闻说:极端高温袭击美国西南部。应该包括我们这的,是有两次预报了41°C,结果只摸高到39°C。 光看天气预报,连着的36——38°C,心里肯定会嘀咕,到美国享受高温天来了。但也就下午热一会儿,类似上海33°天的感觉。即便在太阳底下走,虽然有点晒,身上还是干爽的。 若在房间里,就一点不觉得热了,晚上开窗睡觉还要盖被子,也是奢侈的,毕竟是夏季啊,还极端高温呢。昨天听说高温要降到36°C,告诉家人马上要凉爽了,大家都笑了。 这都36°C了还凉爽,也就是这里了。晚上出去散步,是上海中秋的感觉,在街心花…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