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股之一段美丽插曲
端午节小假,内子的朋友来我家“俱乐部”打牌。晚饭时候聊到股市,一个意外的小插曲,让大家欢乐了一会儿,节日也小有气氛了。 节前股市连续狂跌,正让大家胆战心惊。早先媒体说,这次牛市就上海人赚得多,那么狂跌之下,上海人也就壮烈了,朋友间聊聊,也就是互慰互勉。 大家的情绪不活跃,年轻朋友J在一旁说了:我的股票还好,跌幅不大。 闻之举座皆惊,都知道他不炒股的,啥时候冲进去的?买的什么股票,在千点大跌后可以金身不坏? J说他买的是中石油,盈利20%多点,这回只跌去了10%左右。大伙都好奇了,问怎么会买中石油的? J嘴巴朝我呶呶,说就是我说的。我一头雾水,大伙也愈发奇怪,平时J和我没联系的,只是我朋友的朋友,打牌缺人时来凑个数的,怎么我会指点他买股票? J说就在这些人范围里说的,但大伙都毫无印象,我自己也记不清。J斩钉截铁:就在上次打牌时说的。 哦,想起来了。那是我开玩笑,大家在说“中车”,扯到了当年的“中石油”。我随口说了,现在倒是可以买“中石油”了,本轮牛市要维持下去,最终得靠这些大盘蓝筹股,况且他们的业绩不差。 原来言者无意,听者有心,J回去后就动手了,还稳稳地赚了,一个月时间,新手上路有这样的业绩,且还安全,真的很不错。 欢乐于是高潮,这些人就我不炒股,不会在意我说的,谁知歪打正着,帮上了一个新手。 既然有粉丝听,我倒严肃了起来,之前饭桌上在议论一个股票,从14元多跌倒11元多了,几个人准备补了。 估计J又听进去了,我认真地对他说:11这个数别动,你得见10才买。昨天最低10.13,估计J顺利买进了,又可以赚些小钱,这只股票超过13元是可以的。 看到10这个数,在座的朋友夸奖我了,其实就是一种预判,股海茫茫,我并无研究,但……
阅读全文:炒股之一段美丽插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