厉害或窝囊,这也是指标
描一幅速写:两对老人在酒店餐厅一角用自助餐,餐厅经理走过去干预,那几个人正把橙子往包里塞。经理盯他们有一会儿了,吃过橙子了又再去拿,就逮个正着。 责令改正后,经理又回到门边,与服务员比划着议论,眼睛始终盯着那两对老人。 我们这边人也在窃窃私相非议,有人看到了刚才那一幕,转告其他驴友。那两对老人和我们一个团,一路上已不是第一次被逮了。 吃自助餐拿东西不对,被人现场活捉,中国人都丢面子。更因被非洲人当话料谈,大家都觉得很难堪。 领队只能苦笑,上一次他们被抓,他已经委婉地说过了,但人皮厚,屡教不改又有啥办法? 我们团基本是自组的,旅行社挂牌后接纳了部分散客。都是上海人,且都不是第一次出国,规矩应该都懂,但就是有人不识相。 贪小如好色,都是天性。但世有规矩,人还有左右,文化让人开明,总得知道点廉耻吧?偏偏就有人不知道。 那两对老夫妻,从一开始就遭团友们嫌,什么都要抢先,上车占座,景点拍照,从不顾及人家感受。 譬如拍照,他们老赖在关键处不走,别人拍风景照,往往都有他们的身影,让人事后都忙着删。 年龄都古稀或接近古稀了,文化程度也不低,一个据说还是教授,一口英语还蛮溜,怎就一点文明都不讲? 一开始他们上车抢前排座,其中一个女的全程穿棉鞋。北非天气热,她上车就脱鞋,气味那个臭啊,领队无奈发话,请她把鞋穿上。 我们坐在车尾,事后知道了脱鞋。因为到突国换了车,他们抢着坐车尾了。大概是觉得车尾私密好,脱鞋和吃东西别人看不到。 听说北非的橙子好,他们每天拿很多在车上吃,满车是橙子香。 我是只吃蔬菜,不吃水果的。听说他们被逮现行,好奇问领队:他们怎么吃得下这么多橙子?领队告诉我:他们节约,不买水的,每天靠吃橙子补水。 北非天气热,自来水的味……
阅读全文:厉害或窝囊,这也是指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