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  • 梳理“口口马”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梳理“口口马”
  • “3.14”“口彩”析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3.14”“口彩”析
  • 元宵快乐的理性演绎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元宵快乐的理性演绎
  • “传统花篮”启示录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“传统花篮”启示录
  • 上苍庚子恩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上苍庚子恩
  • 激进者,多短视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激进者,多短视
  • 北极“快递”?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北极“快递”?
  • 辛丑“道歉”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辛丑“道歉”
  • 跨年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跨年
  • 2020年的感恩

    前两天聊“骂”姓没事,聊“挨骂”就花粉过敏,让人小闷了一会儿。 闷是因为思路,原本就想梳理一下,关于“骂”和“挨骂”,我们社会的叙说和评判,好像有点混乱。譬如说“挨骂”,具体没说谁在骂?又是谁“挨骂”? 借着“挨打”“挨俄”的逻辑顺推过来,挨骂的好像就是“我们”。 其实概念混了,“挨打”指的是锅家,“挨俄”指的是老百姓。 同一个“挨”字,说的是两码子事,听者如不过脑,思维就会被“挨”字带节奏。 但“三挨”中的“挨骂”,就是这样蒙混的。或许人家仅仅是批评正付,有人把锅家和百姓都“夹带”了进去。 原本人家没骂老百姓,白某某们的一句“我们”,就把大众都装了进去。 赶紧跳出来,相信人家不会骂老百姓的。有段时间,有些政客真骂这边,话说得很过分,但依然没骂百姓。 所以,“我们”大可冷静,没必要冲动去陪“挨”。 再说了,我们听到谁在骂?外面的情况大都不知道,人说有人骂,就相信啦? 而常识告诉我们,外面的“骂”者,大都是媒体。人家的价值观不同,对本锅府衙一样“骂”。这个我们都知道,曾经美媒是怎么对付大老板川的。 按照普世价值观,老记的批评,那不叫“骂”。 当然入乡随俗,我们可以认为“骂”。只是我等应该要搞清楚,人家那“骂”的,是不是“我们”?不要随便被“带节奏”。

    阅读全文:2020年的感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