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奥村有没有圣诞树?
冬至一过,圣诞节就到了,附近一些大商场门口的圣诞树,都开开心心的亮起了灯,给人岁末氛围的愉悦。 不管信不信那套,世界多数国家人心中的节日,总有点同理心,感觉也开开心心。当然开心的程度小点,就像外国朋友过中国春节,不可能像我们那样开心。 但是孩子们与世界同步,圣诞老人与全世界的孩子同距离,孙女幼儿园的圣诞活动就与世界同节奏,儿子家小区也装点了好多圣诞树。 前两天孙女幼儿园圣诞树点灯,小朋友要下午进园,她上午就到我家来了,一进门就诧异:“你家怎么没有圣诞树?” “哦,你爸小时候我们也有啊。现在…”我不知怎么对孙女解释,我们这没圣诞文化,当初也是为了孩子才热闹一下的。 孙女显然很不解,诧异的表情延续了会儿。接着一本正经地对我说:今晚幼儿园要搞“点灯仪式”,各班小朋友依次点灯,圣诞树上的灯会一层层亮起来。 “这是仪式哦。”孙女特别强调了一下,四岁半的她,肯定记住了这个单词。下午去幼儿园再流程一番,圣诞快乐的概念,就深于心了… 很好的熏陶,在我的理解中,圣诞文化,圣诞卡,圣诞树,圣诞老人和圣诞贺词,就一个文化内核:爱和欢乐。 由此想到了冬奥会,日子渐渐近了,相关报道渐渐多了,有些客人来或不来的意气话也时时有闻。我们聪明的相关大员们,是否会借着圣诞节,来一波共同文化热身和暖心? 一个世界性的冰雪盛会,组委会有没有在冬奥村摆棵大圣诞树? 在这特别的时候,再搞个点灯仪式,体现大锅文化胸怀,照顾方方面面感受,塞塞不友好者的嘴巴?
阅读全文:冬奥村有没有圣诞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