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铁脚板”
一直听人说,谁谁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也屡屡有人笑,谁谁的脚大概砸不烂。 由此想到了“铁脚板”。 曾经我们自豪前辈有“铁脚板”,效率超过老米的十轮大卡车。 胜利的故事听过很多,电影也拍了好多部。年少时我们都相信,前辈的“铁脚板”,历害不是一点点。 有几年我们小孩子也赶早练,野营拉练就是为了,“练好铁脚板,打击帝修反”。 那时真的相信,依靠一本宝书,拥有“铁脚板”,威武赛过大卡车。 然鹅前些年看月兵,场面威武雄壮,全是少时电影看到的如米大卡车,心里肯定嘀咕了:当年大赞的“铁脚板”,难不成是酸葡萄? 突然联想到了,风水轮流转,现在的“铁脚板”,大概长在人家脚上了?有人一直在“搬起石头砸自己脚”,是不是就练出了一副“铁脚板”? 很多事,不…
